茶器: 陸寶~八方印象

茶品:慢·茶~輕淨(輕焙高山烏龍)

這一站來到廈門梵天寺,初名爲興教寺。此座寺廟位於廈門同安,爲福建最早的佛教寺廟之一,且比廈門普陀寺早300多年,1069年被賜名爲梵天禪寺。

這是印度及尼泊爾的前十場的正念行茶之供佛茶席的第十一場。來到中國福建映入眼廉的是熟悉的景物及大家交談中的中文,與在印度時不同,一如往常佈起茶席,但馬上有人尋問:你在賣什麼?我回答:我不賣什麼?只是佈茶席供佛,你如果有時間也可以與我一起以茶供佛。 但這一些尋問的朋友沒有一個人與我席地而坐一起入茶席,反而站著看我在做什麼,這時有一位帶著約二歲小朋友的媽媽佇足在茶席前,小朋友吵著要與我同坐,於是我的供佛茶席有這位小菩蕯的陪伴。

以往兒童正念茶道都是以紅茶或東方美人入門,一來小朋友接受度高二來東方美人有特殊蜜香味小朋友喜歡,以高山烏龍教學較少,但這次供佛茶席中是以高山烏龍爲主,一開始先入爲主的認爲這位萍水相逢的小茶客會不喜歡,沒想到他很喜歡一直要求要再喝,也執意要坐在我身邊,就這樣他陪我在梵天寺的供佛茶席,結束後,他才依依不捨的跟媽媽離開~

arrow
arrow

    慢茶女掌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