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k_Nh8TI2Z4

 早期罐裝冷泡茶就屬開喜烏龍茶最夯, 那時電視上的開喜婆婆更是大街小巷紅透透!也掀起了國人茶飲料的大革命, 直至現在玲瑯滿目的茶飲料在櫥窗任君選擇!

想起小時候, 鄉下人家幾乎戶戶都有茶車,泡茶更是鄉下人家招待客人的方法之一, 不管在自家院子或在大廟口的榕樹下. 而家裡的茶車都是我在負責, 而爸爸又好客,所以我常常覺得茶壺茶杯洗不完. 但那時的我哪懂得欣賞茶杯之美,茶壺之境, 只想趕快想清洗完而玩耍去, 現在想想爸爸也夠大膽,竟然讓小小年紀的我清洗昂貴的茶具, 幸運的是我從來沒打破過一杯一壺. 隨著年齡增長,外出念書工作,對茶的記憶一直擱著, 在開喜屋烏龍茶開啟冷泡茶新紀元後, 我才又回到茶世界,又把拾了回來. 可能小時候跟著爸爸泡茶喝茶, 而把舌頭養刁了, 好壞茶一喝便知真章, 這也開啟了我與茶的對話----應該好好與茶相處一番!

一直想去拍一段從採茶到製茶的影片但苦於時間無法配合, 所以這一支茶裏王的影片就先當先鋒, 大家看看!

 其實茶是有靈氣的, 因每一片茶葉總是會竭盡所能的表現出棒的茶湯及茶色, 但祕密就在於---你如何對待?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茶飲料 烏龍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茶女掌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