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幾個月正念茶學邀課的情況有遽增的狀況,不管是個人或是團體,不過,相同的是,大家的需求都是不要文縐縐的行茶方式,而是想透過行茶或品茶來提升自己的覺知及覺受,而正念茶學均符合了。

嚴格說起來,行茶只是模式,透過行茶看見自己;但從今年開始至未來的幾年已訂為自己的學習年,雖為學習年,但相關文章及書籍也都會陸續發表,只是不再第一缐教學,但經驗傳承仍會至新一代的正念茶師,由他們來發揮所長。

前幾天把一個團體茶課pass給一位我信任的茶人朋友,請他去教學,因我們都屬於較年輕的茶人,所以大家也無話不談,我說:在我們年輕的茶界,每一個茶人都各有特色,大家資源可以互相分享而不是互相競爭,很謝謝你幫我一個大忙,接下這個茶課。我想,懂得欣賞他人,自己就會被欣賞;心有多寛,路就會多寛~

茶,是我的最愛,只是隨因緣轉,做好當下的每一件事,有時靜靜的坐著,也能茶香自心來,無茶似有茶,時時能怡然自得我想才是行茶最高境界~

arrow
arrow

    慢茶女掌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