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嘴巴和鼻子一直都是裝飾用的,品茶沒有太敏銳的感受。有機會到茶堂工作過一段時間習喝茶,品茶湯香氣,喝進口中嚐著茶湯滋味,呼吸聞著鼻息的香氣,只能說我能形容的滋味香氣好詞窮。

蘇菲老師愛喝茶的,她不僅喝得出滋味香氣韻底,還有那身體氣走,茶人的她會自己制茶也能談樹種,聊茶樹環境。蘇菲老師去過很多茶園,也喝過很多茶品,她自有她所喜愛的某種滋味,她一直找尋著,這次蘇菲老師和茶農結緣該說是老天爺安排好的嗎?

蘇菲老師喝到茶農的茶時非常驚艷,她的感受好強烈,她一直想要找這樣的茶,好感動自己終於找到這大地滋味的茶。茶農說:當你一直這麼想時,那茶葉就自然來找你。

接著老闆就說出讓我當場淚流不止的話:當這些二、三百年的茶樹來找我這五十歲的人時,我怎麼不充滿感激。我懂,當所有事情都俱足了,機會來找你時,你必定萬般珍惜這緣分。

茶農說:
與天地合者其德。
與日月合者其明。
與四時合者其序。
與鬼神合者其吉凶。

日據红毛時期就存在的古老茶樹。千年野生茶,因條枝芽肥長粗壯,其工極细,黑裡透亮而得名,稀少,茶有幸,藏者吉祥。其工藝者手染餘香。

茶農只做野生茶,茶樹是在台灣大山中的古樹,年產量非常的稀少,茶農親手揉捻茶葉,把對大地的敬畏、感恩都揉捻進每一段摘採下來的茶葉中,感謝大地給我們如此豐盛的美好。

慢.茶空間限量茶即將推出!

arrow
arrow

    慢茶女掌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